close

問題: 
 
”Freeze drying” 或 “Lyophilizing”,對蒸散或熱敏感樣品是理想的處理方式,但當程序已達全乾或終點,可能難以確定。  
在實驗室中,凍乾瓶式凍乾十分常見,可說是多數挑戰樣品類型。目前做法需以目測確定樣品是否完成凍乾,通常多為猜測。 
若樣品未達終點,即從凍乾機上卸下樣品,過早會讓冰熔化,需重新水化已凍乾樣品。 
對許多應用來說,需重新混合並重頭開始程序,由於重新開始仍不確定其終點,重複作業浪費寶貴時間。 
 
 
解決方案:  
 
現在感知器(sensor)技術進化,可以測得終點以獲取最佳效率, End-Zone™ End Point Detection system能確定凍乾瓶內冷凍乾燥程序是否到終點,取代猜測。 
 
  
    利用2個真空感知器,透過比較內含樣品與空瓶的瓶內真空度,來檢測終點。
 
    由於瓶內含蒸氣分子,使得真空值提高,正在進行凍乾的瓶內真空度會高於系統真空度,
    當冷凍乾燥完成時,瓶內不存在會提高真空度的蒸氣分子,因此測得的真空度會等於
    系統真空度。

 
 
EndZone Starter Kit需搭配 Lyo-works™ 操作系統,當達終點時, Lyo-works™ 操作系統面板將顯示警報,若有連接網路,將寄送Email給指定使用者,通知冷凍乾燥已完成。 
 
 原文:http://www.labconco.com/news/how-to-determine-end-point-during-laboratory-lyo

圖片1-.pn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r.Bio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